close

話說一開始看日劇,就會很自然的想起港劇的不是,說起我
這個人,就是無法的一心二用,所以很多事都慢半拍!像小
時候,大家都有邊吃飯邊看電視的習慣吧?

吃飯是主要,而看電視是娛樂,次要的,但要是我投入去看,
就會因為眼專注看電視而手停口停,連吃也忘了吃,是到了廣
告時間,我才囫圇吞棗地吞下去,都不理是什麼味道了......

可惜到了後來播出真情,我便開始討厭港劇了,看著電視台為
保持高收視,就只會不斷把早該完結的故事駁長再駁長,成了
食之無味的雞肋了吧?更別說皆大歡喜了,還現代版咧= =||

所以啊.....現在播的同姓三分親都厭惡起來,要不是無線的所謂
慣性收視,港人的「電視汁撈飯」習慣,我想拖長來做,也沒
人想看了吧?雖然現在多了很多電視頻道,不過要收費的,我
想不是個個都肯付呢!要不是收費電視的推銷員的營運手法越
來越過份,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肯花錢的,奈何啊?

曾有一段時間,外國的仁心仁術、色慾都市靚太唔易做都很受
港人歡迎,三套我都沒興趣去看(那時已經對電視死心了,連開
都懶了)我無從去評論未看過的東西,但我想人家真的有他的吸
引力,香港的妙手人心呢?據說情愛多過醫術,中概是為香港人
的口味而成的嗎?

我不知道,我只是曾經看過一齣忘了名字的港產劇,女主角是飛
行服務隊的義診醫生,因為被身上有疑是傳染病的傷者噴了一面
血,所以被隔離在醫療設備、儀器的中病房內,搞笑的是男主角
隔著玻璃看著她,和她電話傳情。

當我是雞蛋挑骨頭好了,我有記憶以來,都說醫院內勿用手提電
話,為的是怕干擾儀器的運作什麼的,而他們在那種放著很多精
密儀器的地方電話傳情,我想說,大部分市民都只會當戲看吧!
哪還會教小孩,那是不可以的動作?

要是一間醫院,我相信一定不只一間這樣的病房吧?而這類病房
我想問,不都是應該建在同一區嗎?那你們這麼做,對你沒影響
,那其他的病者呢?要是因電波干擾而導致失誤害人死了,那誰
來負責?醫院嗎?

好了,順便導入另一個想說的話題了。連續劇的編劇有沒有責任
去教育市民?還是,那只是義務工作?香港人很會投訴,電視播
的東西教壞小孩了。那我想問,去投訴的家長們,為什麼你們有
時間去投訴別人播的東西誤導,甚至教壞小孩,而你們不教?不
去用時間去從中糾正小孩的思想,讓他學會是非黑白?

日本的連續劇現在有什麼趨勢我不知道,那說回以前吧?
日劇的劇目不只創新,有些還標奇立異得令我目瞪口呆的,例如
有一套令我著迷去看的日劇,它由漫畫改編而成(看完想找漫畫
版來看,惜原創者的畫功太獨特,我受不了......)

庶務二課我真的很愛看啊!我很很喜歡千夏,除了很酷之外~
她其實也有細心的一面啊!我知道它出了第二輯,但我沒看到。
原因我忘了,不過我覺得不看也沒什麼關係,因為那又是追收線
之作吧?不過還好,它不像香港這樣,拖個沒完沒了。

韓劇呢?我是敬謝不敢,哭個半死什麼的,看電視是來享受的,這
樣失了原來的價值了吧?還好,大長今浪漫滿屋都還好,雖然

漫滿屋
我只看了一兩集,但感覺不是藍色生死戀那種的,挺不錯!
它令我想起台劇王子變青蛙,這套我中場介入的偶像連續劇,真是
越看越過癮呢!

看!不論美劇、日劇、韓劇還是台劇,就連港劇的戇夫成龍也是啊,
有一定的架構的故事,給它們一個美麗的結局,成為綺麗の傳說!

不然,人們不會記進腦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