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於12/11 1940

不知自己算不算是一個所謂的哈日族,我只知道我很滿喜歡聽
日文,它是緊次我喜歡中文之後的,為什麼啊~我也說不上來呢!

從我小時候的農曆新年期間,在親戚家拜年時,都是百無聊賴地
看著電視播一些我沒興趣看的節目,而那天中午,電視正在播放
音樂節目呢!

記得那時正在播T.R.F的歌~之後我就喜歡上聽日文歌了,繼而愛上
追日劇,尤其那時我媽做了個很好的決定-她在家裡安裝了有線
電視呢!我晚上他們要看無線~我想看有線時,都會鬧脾氣的耶~
真是名乎其實的死小孩一個!嘻^^||

那時我很愛看的日劇在有線播的,不過我不喜歡它改的名字,要是
出了翻譯小說版的名字我比較喜歡,是熱力17歲。主角是內田有
紀和武田真治和一色紗英的,內田有紀裡面的名字是日高巧美
(這個我想不會忘了吧XD)

而武田的名字是恭一~而一色紗英的叫月影翠,除了三人外,還有另
外四個人都是同一起長大的吧!讓我想想看,一個是胖子叫土屋諗(
之類的發音~XD)一個美女叫綾,還有一個高高瘦瘦的,但忘了別
字呢~只記得他好像暗戀巧美呢!

巧美是翠的表姐,而恭一是翠的男友,但恭一喜歡的其實是巧美,
好像是因為巧美知道表妹喜歡恭一,所以才隱藏自己的心意之類。
故事一開場是說離開故鄉的巧美忽然說回來就回來,六人知道都走
避不及給撞個正著,因為大家都受不了她愛闖禍的性格XD
後來好像是有交代是因為她從小的時候,隨家人移民什麼的......

而他們很喜歡待在酒吧裡聊天什麼的,巧美寄住在翠家,直到她收到
她母親的來信,她才默默地離開這個故鄉,當六人正在酒吧等她到來
時,翠的媽媽卻來到,把巧美寫的信交給他們看,當他們趕至車站月
台時,已經人去空樓了。而結局就是這樣嗎?才不是!
當她再次踏足這故鄉時,六人都在車站外迎接她呢!不過,恭一和翠
並沒有因為巧美的退讓而在一起就了是。
而它的主題曲,我到現在都還有印象,很不錯聽的!

那之後,我又看了另外兩套都是由內田有紀的日劇,一套是超時空之
,我很難介定誰才是男主角呢,總之有個由河田我聞的飾演男角,
還暗戀她,而後來一個自稱由未來來的(演員名不知道XD)男生一
夫一因為進行超時空實驗而來了這個世界,而女主角因為無意進入實
驗室,吸入那些由薰衣草煉製出來藥水的氣味,而擁有有限的超時空
力量,當一夫後來告訴女主角,他已在未來有家室時,而大家對於他
的記憶,說是全由他創造出來的,因回憶中那美麗邂逅而戀上他的女
主角聽了傷心得很呢!
在男主角回未來之前,他把所有人的記憶都洗掉了,女主角是覺得有
些若有所失,不過就是記不起所有的事,而結局是她和她同學(即河
田我聞)便相相踏單車回家去了,而那一幕是拍著路邊的薰衣草。

我很記得是因為我那時很喜歡它開場時那首曲的旋律呢!我在上年還
在收音機聽到有人把它的曲填詞,變成流行曲,不過我不知道是哪個
女歌星唱,亦不知道它現在的歌名啊~只聽過一次罷了!
還有女主角在劇中,曾經開腔唱過一首童謠什麼的,在電話中她唱給
(河田)聽的,我都是只隱約記得一兩個日文,不過我很記得那個旋
律就是了。

至於還有哪一套都是由內田有紀主演的呢?哈哈,忘了,因為上以這兩
套的印象太深刻了~XD

還有些日劇也很深刻印象的是愛情白皮書,女主角的名字好似是成美的
(好像是@@?)~男主角的名字我那時覺得很特別,掛居保(但不知
是哪個掛呢@@?),而喜歡成美的男角忘了什麼名字,不過昨天重看
它的開場歌時才知道,那是木村呢~不過大致劇情都沒什麼印象了,只
記得他們都是讀音樂學校的吧!校園故事啊^^||

而WITH LOVE我也很投入去看呢!男主角的工作是作曲之類,有次他可
能太累了,把完成好的作品E-MAIL給(誰?忘了)時,發錯給了女主角,後
來女主角自稱晴天公仔地回信說曲很好聽之類的,而現實中他們根本就
是同事,不過女主角都較內向吧?都不敢和他說話呢!後來還記得他們
相約出來見面,不過我已經忘了結局如何了~XD

看!以上的資料除了忘了武田真治的”治”是哪個字之外,其他的都是
靠自己的記憶呢!我由小四才開始記得的事,它們都佔去大部份了吧!
小四至小六時,我的日子都是這樣過的呢!而中學時是多了看台版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