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那阿棠妳有兄弟姊妹嗎?」這時,禮儀就問起了。

「我有個哥哥,不過感情不太好。」我輕輕帶過話題:「對了,妳還在讀書嗎?」給禮謙
的取笑,害我都不敢再直接判斷了。

「嗯。剛剛中七畢業,正在想是否繼續升學。」接著便看著她的臉變得苦惱起來了。

「有機會的話,當然繼續讀下去。」倏地腦海浮起禮和的話:「妳是怕造成家裡的經濟壓
力?」接著便見到禮儀微微點頭。

「但我想,作為你的哥哥,會贊成妳繼續升學。」看他們齊心的打理,應是疼愛妹妹的好
哥哥才對。

「嗯,哥哥們都希望我繼續讀下去,不過我不想成為家裡的負擔...」她雙手托著腮,臉上寫
滿是煩惱。

「家中有誰希望你不要讀下去嗎?」應該是沒有的吧?

想不到的是,我見她點頭:「有啊,我的大嫂便說要來我顧店,說讀完大學都未必找到好的工
作,不如放棄。大哥和大嫂已經為這件事吵了幾次了,唉...」

聞言,我便在場看了一下:「那妳大嫂有來幫助顧店嗎?」

接著她便預算中的搖頭:「她很少會來的,她寧願為美容院打工。」

這時,我驀地想起剛剛禮謙的話,看來他們的大哥眼光真的不太好呢!不過這是別人家務事,不
宜多言倒是真的。

「阿棠啊,妳畫畫真的很有天份呢!每一樣食物都好像被你畫得很美味呢!」我看著她拿著我的
畫畫發呆,我便笑道:「那妳喜歡畫畫嗎?」

「我也喜歡啊,不過沒妳畫得那麼美就是了。」便接她便笑起來了:「說起畫畫,小哥也畫得很
美呢,簡單的線條就可以描繪出美感了。」

「那為什麼菜單不由他來設計呢?」要是真的那麼好的話?

「他啊,說他的畫功沒我說的好,寧願簡單一點好了。」她聳聳肩,不以為然。

看來今天我是沒來錯呢,這真是一個好有意思的地方。

看看四周都坐滿了人,我想我也該讓出位子了:「好了,我也該走了。」

「那麼快?不要嘛,再坐多會陪我好嗎?很久沒人陪我聊天了。難得我們都聊得來。」

「不好意思再坐下去啦,我下次再來吧!」邊說我邊站起來,準備離開。

但她把我拉回去了:「什麼不好意思,這張枱是我們休息用的,就算妳走了,其他人都不會坐的,
妳就安心給我坐下吧!」

「那妳其他的兄長要是想休息時,見我這外人在,也不好意思嘛!」

「這一層妳少擔心,我的兄長們不會這樣對待我的朋友的。」她一臉信心十足地笑。

我是何其有幸能認識這個可愛的女孩做朋友呢!「謝謝妳,可愛的禮儀。」

「客什麼氣?我們是朋友嘛!」

就這樣,那個下雨天,我認識了這一位可愛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