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星期六早上九點鐘,這個時間平日我睡得正酣,但我被電話吵醒了。

「早晨。」這是我的慣性開場白。

「早晨,請問是不是麥雅棠小姐?」電話筒那邊傳來悅耳的女聲。

「是的,你是?」這個時候會是誰找我啊?

「我是寧晨咖啡室打來的,通知你你已被錄用,星期一上班有沒有問題?」

「呃...」那一刻我所有的睡蟲都嚇跑了:「沒問題,請問何時報到?」

「我們營業時間是朝十至凌晨兩點,你先上中班吧!時間是十二點至十點。」

「可以,沒問題,那天還要帶什麼資料回去嗎?」我邊坐起身來,邊會起筆。

「要啊...你要帶....」那邊的女孩細心逐一說明。

我麥雅棠,今年十八歲,剛中七畢業,但升學失敗,正處於待業中。

老媽常日夜呢喃我窩在家不找工作,就算我說了千萬次我有上勞工處的網頁找工作,
但她就是一心以為我只會上聊天室。所以我有一段時間都寧願在街外流落也不願回家。

而寧晨咖啡室,就是一次無意間遇到的樓上咖啡室。

那次是因為出門時沒下雨,所以沒把雨傘放在背包,下午突來的磅礡大雨,
在雨中有不少人在走避,我已經快步走到可避雨的大廈樓底,眼看已全身濕透,
偏偏那天我穿了最愛的白色碎花連身裙,在背包找不到想要的紙巾,看著雨勢有增無減。
在四周張望哪兒可給我容身時,我發現自己站在商住大廈的大閘門中間,
而旁邊的燈箱正亮著”寧晨咖啡室”的字樣,是個可久待的地方。

讓我了解樓上就有暫時的容身處,可是我看著身上的水滴,便不敢上去了。

我可不想弄髒別人的地方,要人家多花時間去清理呢!

就在這時候,有人輕拍我的肩,我回神一看是個看來友善的陌生女孩。

「小姐,妳不如先上咖啡室坐一坐吧?」接著在我耳邊說:「不然妳會很尷尬的。」

我也感受到身邊的男女老幼的注目禮,畢竟我這件衣棠是透得把我一覽無遺。

「但我不想弄髒別人的地方...」我說出我的忌諱。

「不怕、不怕,我家就在樓上,你不介意可以先在咖啡室等我。」

「呃...不用麻煩了....」這世界還會有這等好心的人存在嗎?

可是這位女孩就是軟硬兼施,拉著我的手把我拉進電梯去....

當我來到咖啡室的門前,隔著紗簾看著裡面井然有序的卡座沙發,昏黃的燈光,看來好舒服,
讓我很想舉步進去,但當雙眼觸及另一雙有神的眼眸時,便遲疑了。

那雙眼的主人正在水吧裡,看了我一眼便繼續低頭煮咖啡。

女孩趁我失神把我拉進去,而進門後便轉左走了一段來到洗手間,其間我邊走邊回頭,
見到自己行經的潔白磁磚上留下的鞋印、水漬,便很不好意思了。

轉眼間,見她從儲物櫃裡拿出的,是一張新的粉藍色毛巾:「來,抹一抹吧!」

我唯有把它接著,先抹去髮上的水珠,見她俐落地換上工作服,接著她把換下來的連身裙給我:
「你不介意的話,先抹乾身子,再把衣服換一換吧!不然會病啊!」

接著見她再找東找西一會兒,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