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長舌真的不是女人專用的,到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

話說我來到這家叫世龍的貿易公司,工作了一星期,已經得知
很多所謂不為人知的內幕消息了,原因是,這兒的辦公室政治
有別一般。

這辦公室內共有三十多人在辦公,高層佔五人,管理層佔五人,
其他屬打工一族。而我的上級,就是副經理秘書,任小姐。

我一來上班時,她已經提醒過我:「妳只要做好份內事,其
他的不用多加理會就能留下來了。」

起初我也覺得奇怪,這公司陽盛陰衰得那麼嚴重,理應是非不
多才是,但過了一星期後,我也總算理解得到了。

在這公司內有兩個勢力存在,一個是會計部,而另一個是營業
部,我該慶幸任小姐不屬其中一方的人。

兩個三十來歲的男人,一個愛恨分明的但小男人作風,一個愛
耍陰招但很得人緣的....而我這個新人理應在角落做好自己的事
便可以了,可惜我因為直屬任秘書,所以我被迫成了是非圈的
中心人物.....

今天中午,我留在茶水間翻熱飯盒時,有人進來了。

是行政部的同事,比我大五歲,這辦公室裡和我年紀最接近的
男生,所以我認得他。我還以為大家都出去吃飯了呢。

但當我見他只是在小雪櫃拿了罐咖啡便打算走人了。

就在我打算目送他離開時,他突然折返而坐在我對面逕自喝著。

我覺得這氣氛有點奇怪,便開口找話聊:「你不外出吃飯嗎?」

見他沒反應,我覺得有點自討沒趣,微波爐傳來叮一聲,我便逕
自拿到桌上,專心地吃著。

這時,耳邊傳來問話。「這飯盒是妳自己弄的嗎?」

我心裡奇怪這個人是怎樣了嘛!問他話又不回應,但現在又要我
回答他的問題?!好沒禮貌的傢伙。

「嗯。」想了想,我還是應他了,這點禮貌我還有。

就在我打算專心吃飯時,他又說:「很少女同事會像妳這樣,自
己帶飯回來吃。」

吞下口中的菜,我才看他一眼,見他正看著我,我便收回視線回
道:「沒辦法,這區的消費太高了,出去吃一餐可抵我平日的兩
餐了。」

「妳住哪一區?」

「屯門。」看來他是想聊天了,所以我反問:「你呢?」

「比妳近多了,就在小西灣。」頓了一會,他又接著說:「每天
都坐一個多小時巴士上班、下班,很辛苦吧?」

「嗯,還好,不過沒辦法。」我感覺到他站起來,便又看多他一
眼,見他棄丟咖啡罐便打算離開,雖然自知不應多事,但我還是
對著他的背面說:「空肚喝咖啡很傷胃的。」

這次,他總算有反應了:「已經吃過飯了,謝謝。」

我在洗手間裡遇見提早回來的任小姐,見未到工作時間,便打算和
她閒聊一下:「任小姐,妳住哪區的?」

「小西灣,幹嘛這樣問?」她重新抹口紅,接著反問。

「沒啊,這兒很多人住那一區啊?」我想起那個人了。

「不是很多,才兩個而之。」頓了一下,她望著我:「誰告訴妳
他住那兒?」

「就在行政部,妳說比我大五年的那個男生。剛剛吃飯時,我在
茶水間遇見他,他自己說的...」我見她的反應有異,便反問:
「怎樣了嗎?」

「阿華?他很少主動和人聊起自己的事的,他主動提起?」她笑
著望著鏡子,不過我覺得她是因為我的話而笑的。

「他先問我住哪,我才反問他罷了。」我注意著她的反應:「他
是個怪人,和他打招呼不理人,但不久後又主動和我聊天。」

在這一個星期的相處裡,我是覺得任小姐人很好,是工作上比較
嚴謹,但其他時間都很照顧我的。

「他沒什麼的,是有時情緒化一點。平時還算好相處,不過要是
和他不熟的人,會有點距離感。」

「看來妳很了解他呢?」我好奇地試著問。

「我在這兒的時間不算短,基本上所有人的性格都摸清楚了。要
是不清楚他們的特點,和他們共事會有些問題。」

「是嗎?」當我還打算問多一些人事的事時,便見其他女同事回
來了,唯有將想說的話吞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