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兩天,我又在中午時份,和他在茶水間相遇了。

任小姐好像提過他的名字叫阿華,但我和他不算認識吧?
直叫名字好像有點拉關係什麼的,所以我依然都只是點點頭,
就當是打招呼了。

他依然是一罐咖啡,而我正吃著自家便當。

好半晌大家都沒說話,我以為他又回覆酷酷的樣子時,他打破
沉默了:「看來妳很會做菜嘛!妳的便當看了會胃口大開呢!」

我想了想,才道:「沒什麼,就是弄熟食物,再將它們放進盒裡
罷了。我弄的食物以飽肚為主,要是好味的話,我會想起某一間
充滿愛心的小店。」會令我想起寧晨咖啡室,我好想禮儀他們呢!

「哦?在哪兒的?」

「在九龍那邊,我想你很少會到那邊吧?那兒的食物質素我覺得
很好啊,價錢對我來說會中上一點,但對你來說應該算還可以吧?」
一想起那兒,我就滔滔不絕起來了:「那兒有個很愛笑的女孩,
又有個煮咖啡很好喝的大哥,亦有個很會花心思煮菜的二哥和三
哥,還有個很會做糕餅、甜品的小哥..」

「家庭式經營?是小餐館?」他似乎有些興趣。

「一間是樓上咖啡室,它的位置比較近.....佐敦和油麻地中間...」
越想起他們,想見他們的欲望就越大,我見他似乎又有些興趣,
所以便作出一個連自己事後都覺唐突的提議:「不如今天下班我
帶你去?」

他挑挑眉,見他想了想才說:「但我可能未必準時下班啊?」

聞言,我有些失望,因為我還以為可以分享我的快樂出去呢!

「是嗎?那唯有等大家有時間再約吧!」充其量自己一個人去也
行啊!

他單手撐著枱「我說可能,不是不能啊!要是去到的話,怎通知
妳呢?」他托著腮慢條斯理地笑著說。

幾乎不加思索的:「我把我的電話給你。」我這樣脫口而出。

==============================

下午六點正,我等不到他的電話,但我也不能準時下班了。

因為任秘書去了開會,而我要盡快趕起他們開會要用的文件。

六點半,完成後再核對一次沒錯漏之後,我便列印一份再拿去複印
多份出來,釘製好之後便來到會議室門口,聽見裡面傳來的唇槍舌
劍....害我當時不敢敲門,要不是突然有人來開門,我想我還不知站
到何時。

「有事?」是阿華來開門?

我愣了一下才看到裡面的各人也一致看著我...

我點點頭,他讓我進去後,我才將手中的文件交給任秘書。

見她本來板著臉地大概地讀了一遍後,便見她唇邊有點笑意了。

「妳有印多幾份嗎?」她抬頭看著我。

我忙不迭地點頭:「我多印十份了。」

「好,麻煩妳替我派給各人一份好嗎?」她邊說邊張手中那邊給總
經理看。

我見一眾人投給我的殺人眼神,便怯怯地各人派一份,派剩下的便
抱著胸前,打算放下所有文件便開溜了。

可惜.....「雅棠妳先別走,拿張椅子坐在我身後吧!」

我感覺得到大家對她的話有多詫異,其中包括總經理。問題是這種
情況下,我沒有說不的機會吧?

會議繼續開下去,我第一次見到大家的真面目時,心裡都在想著他
們真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狐狸......

就在我快被大家遺忘的時候,任小姐又叫我了:「雅棠,記不記得
其中有份資料是另外用紅色文件夾放著的?麻煩妳把它拿給我。」

「是。」我就在大家的注目下,將懷中備用的文件夾交給她:「我
帶進來了。」接著便坐回去角落等著。

「謝謝。」我見她很滿意地拿去了。

聽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由討論變爭論,你來我往之中,渡過了一
個多小時,而會議也終於開完了。

待各人都離開會議室後,我便也想走,不過給叫住了:「雅棠。」

「是?」又怎樣了?我很累啊......

「為什麼妳會帶著這份資料的?而且這一份的內容有些改動過?」
雖然任小姐沒不擺出不滿的情緒,但我看了眼總經理,又看了眼任
小姐,有點不敢說出事實。

「妳不用怕,直說無妨。」總經理口氣溫和地說。

「在整理資料時,我覺得它應該有些用,便自作聰明多做一份...打算
給妳備用......」我看著枱面說,心想這份工作一定沒了......

「那我真的要謝謝妳的自作聰明了,是它救了我,謝謝妳。」我聽見
任小姐的口氣軟化,才敢抬頭看她,見她正在笑呢!

「不,沒什麼的,不用客氣....」我想不到可以說什麼了......

「對了,時間已經很晚了,我請妳吃一頓吧?」任小姐和總經理都站
起來收拾東西。

看看手錶,已經九點半了,不過見總經理也在,便婉拒了:「謝謝妳,
但我已經......約了朋友。」本來是理由,現在應該是藉口了吧?

「是啊?男朋友來接妳?」我和她並肩走出會議室,她曖昧地笑道。

「不是,是普通朋......友......」當我見他還在等時,我呆了。

「咦?原來你們已經這麼熟了?真看不出來呢!」

「不是的......」我見他仍閒著不打算解釋時,我也不知如何是好,接著
我提議道:「對了,任小姐不如妳也一起來吧?我們去的是樓上咖啡室,
他們有可供晚餐的食物,而且環境還不錯的,一起去吧?」

我清理一下枱面之後,便和他們一起離開辦公室了。

「真的嗎?那好,該怎去的?」我們來到平台出口時,任小姐便答應了。

「妳們先在門口等一下,今天我有開車來。」阿華說完,電梯門關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