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帶過任小姐和阿華去咖啡室後,至今過了一個月了。

亦因如此,我和他們的話題多了。

 

在一次和阿華聊天時,我得知任小姐和大哥真的曾是情侶,而在

他們再次見面時,我也猜到大概。基於心裡很自然張任小姐和禮

和現任的老婆來比較,但很明顯的無論氣質還是外型,任小姐都

較優啊!

 

後來還在禮儀那兒探聽回來,這段維繫了五年的感情,在兩姐弟

移民前一星期,才倉卒地終結的。而這件事對他現在來說,仍然

是禁語吧!聽說那時他意志消沉一段日子,直到方氏夫婦籌備開

這家咖啡室時,他才逐漸從自閉走出來。

 

大約過了半年,待業務穩定了,而禮和也已經回復正常了,他們

才放下一切去重遊當年渡蜜月時的小樽。可惜,在他們回航途中

遇上空難,從始一去不復返。後來任小姐和阿華也在禮儀的陪同

下到墓前拜祭。

 

今天,在我留在茶水間吃午飯時,阿華倏然進來,他邊泡咖啡邊

問:「小糖,今天下班有約會嗎?」

 

而小糖這暱名,在公司的話,他只會在單獨時才開口說的,而我

也被迫接受這麼可愛的名字…

 

「沒有,幹嘛?」想一起去咖啡室嗎?

 

「那一起去吃飯吧?我今晚很閒,好嗎?」他如常地坐在我對面

的位置,閒話家常地說著,還好不是看著我說,不然這話的聯想

我會想歪。

 

「嗯,沒問題。」放下筷子,我喝著茶,漫應道。

 

「那妳想吃什麼?」他接著又問。

 

咦…「只有你和我兩個人嗎?」我好奇問。

 

「不然還有誰?」見他笑著反應,好像我的問題很白目。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答應和男生單獨吃飯,不過要是對象是他的話,

那便沒什麼問題,因為他有不少女性朋友,差不多每晚都有約會。

 

見我遲遲沒回覆,他伸手在我眼前揮動:「喂!回魂啊!」

 

「我還未死啦!」我笑著推開他的手,接著興沖沖地問:「你請客

嗎?」

 

他收回手笑道:「妳吃不垮我的,說吧!妳到底想吃什麼?」

 

我故作想了一下,才道:「你請客,你作主吧!」我想他是慣性有

人陪,所以今晚找不到人才找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陸 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